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喉咙痛10分钟见效小妙招,除了吃药,这4个方法也能搞定

母婴 孕多多 2023-05-27 09:15

喉咙痛10分钟见效小妙招,除了吃药,这4个方法也能搞定。喉咙痛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咽喉痛,虽然不一定很严重,但是非常难以忍受,影响正常发声。所以想快速治疗改善,找到快速治疗咽喉痛的方法,让咽喉恢复到正常舒适的状态。

 

喉咙痛10分钟见效

1、喝蜂蜜

蜂蜜是一种传统的家庭疗法,是胃酸倒流和疾病引起的咽喉痛。蜂蜜是治疗喉咙痛的有效家庭疗法。它可以杀死细菌,这意味着它可以阻止或减缓细菌的生长。2019年5月,医学和药学科学进展杂志上的一项研究表明,蜂蜜、大蒜和生姜提取物的组合可以有效治疗喉咙痛。

2、盐水漱口

如果喉咙痛的时候没有带任何药物或其他东西,又想快速治疗喉咙痛,这个时候最简单快捷的方法就是在水中放入适量的咸盐,搅拌均匀后变成淡盐水,然后在嘴里含上五分钟左右,再吐出来。这样一天重复三四次,可以快速改善咽喉痛。这是因为淡盐水能起到消炎杀菌的作用,能显着改善咽喉炎症,保持咽喉湿润,缓解咽痛。

3、前颈部刮痧

如果是感冒引起的咽喉痛,可以用前颈部进行刮痧治疗,可以起到清咽止痛的作用。具体方法是患者需要平躺在床上,在正面和颈部涂抹适量刮痧油,用刮痧板的平面从上往下刮。一定要注意动作轻柔,直到刮完为止。如果刮痧时咽喉有明显不适,应及时停药。

4、蒸汽吸入法

喉咙痛的时候,可以拿一杯热水,通过口鼻深呼吸,将热水的蒸汽吸入口鼻,持续5分钟,可以湿润口鼻,缓解疼痛症状。然后还要多喝水,可以喝一些绿茶、红茶、罗汉果茶都有止痛、消炎、杀菌的作用,有助于快速缓解疼痛。

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喉咙痛10分钟见效小妙招,除了吃药,这4个方法也能搞定”的全部内容介绍了。喉咙的疼痛通常在3~5天内消失,喉咙痛需要医生检查。此外,如果喉咙痛还伴有其他症状,如发热、疼痛加重、吞咽困难、呼吸困难等,应尽早检查。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