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肥壮型脂肪肝患者吃生果,多多益善

母婴 笑医笑在线    2023-05-17 08:29

非酒精性脂肪肝的病因首要是肥壮,肥壮也是代谢综合征的重要风险因素,肥壮型脂肪肝患者自身血糖控制或许不甚抱负,加上肝脏有问题,更加影响正常糖代谢。

新鲜生果富含水分、维生素、纤维素和矿物质,常常食用有益于健康,但并非越多越好。

生果含有一定的糖类,长期摄入过多可导致血糖、血脂升高,加重肥壮。对素食者而言,蛋白质摄入量不足,易导致脂蛋白组成减少,肝细胞脂肪转运妨碍,反而诱发或加重脂肪肝。

即使吃生果,最好选用苹果、梨等含糖量低的生果,且摄入量不能太多,必要时以萝卜、黄瓜、西红柿等蔬菜替代;尽量在餐前或两餐之间饥饿时进食生果,以减少正餐。

同理,适量饮用富含蛋白质和钙的牛奶有益健康,但是睡前一杯牛奶易导致热量过剩,不适合肥壮型脂肪肝患者。

需求提醒的是,上班族和常常应付、熬夜的人最好每年做个体检,注重肝功能查看和B超查看。

肝功能查看对于肝病患者来说非常重要,包含血清酶、血清胆红素以及血清胆碱酶等,首要是判断脂肪肝的开展程度。

印象学查看首要包含B超、CT、磁共振成像,查看脂肪肝患者的肝脏是否发生变化。其中,B超查看经济、精确、无创伤、迅速,对脂肪肝患者的诊断率达95%。

【以上内容转自“笑医笑在线”,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笑医笑在线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