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窦性心律过速会猝死吗

母婴 笑医笑在线 2023-04-11 08:56

窦性心律过速是否会猝死,需要根据诱发原因分析,不能混为一谈。

窦性心律过速是指心跳频率增快,为101-160次/分,归于一种常见的心律失常问题。

假如是剧烈运动或许发热、严重、激动、过度哀痛等出现的单纯性窦性心律过速,因为交感神经过度兴奋导致,一般不会有猝死危险,注意歇息,心情平复后可缓解。

假如是因为甲亢、贫血、冠心病或心脏瓣膜病等疾病原因诱发出现,常随同有其他症状,如心慌气短、心前区部位痛苦等,有猝死的危险,需针对病因进行治疗。

假如自觉心跳频率异常,主张及时到心内科就医检查,避免耽误是窦性心律过速病况。日常饮食忌刺激性食物,特别是喜好烟、酒、咖啡者,需改动生活习惯。

【以上内容转自“笑医笑在线”,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笑医笑在线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