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骑车一小时能消耗多少能量?每天骑车会带来这些好处

母婴 孕多多 2023-04-09 09:05

骑自行车是一种有氧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有益身心健康,还可以减肥。每小时骑车可消耗300-500大卡的能量,只要长期坚持骑行,一定能瘦下来。

 

骑车一小时能消耗多少能量,需要结合骑车的速度来看,当骑车的速度低于每小时16公里时,一小时消耗的热量约为320大卡。当骑车的速度在16-19公里时,消耗的热量约为每小时534大卡。

当骑车的速度在22.5-25.5时,一小时消耗的热量约为962大卡。当骑车的速度在25.7-30.6时,一小时消耗的热量约为1176大卡。当骑车的速度在32公里时,一小时消耗的热量约为1604大卡。

如果一般人主要以锻炼为目的,每天骑行5-10公里就够了,没必要追求长时间骑行。如果是女生的话,不想长小腿肌肉,骑行速度最好控制在10公里/小时,骑行时间不要超过半小时。

 

骑车的好处

1、锻炼腿部肌肉

人的皮肤会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变得松弛无弹性,如果想保持腿部皮肤紧致有弹性,骑车真的是不错的选择之一。据计算,骑自行车100米时,转弯次数在50次左右。距离越长,转弯越多,锻炼腿部肌肉的机会就越多。骑车可以充分锻炼腿部肌肉,让腿部线条更加完美有型。

2、有效减肥

骑行也能减肥,但其减肥效果取决于骑行时间和地形难度。骑自行车的时间越长,地形越难,消耗的热量越多。但这也需要基于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建议为了减肥而增加自行车的运动量。

3、缓解压力

大多数人会选择在郊区或者环境好、空气新鲜的地方骑自行车。在骑自行车的同时,还可以欣赏周围的美丽风景,这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放松大脑,缓解身体和心理压力。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