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九寨沟旅游几月份最佳时间?不同月份领略不同的风光

母婴 孕多多 2023-04-18 08:33

九寨沟是中国著名的旅游景点之一,拥有壮观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文化遗产。但由于九寨沟地处海拔较高的山区,气候变化较为明显,因此选择九寨沟旅游的时间也成为游客非常关心的问题。那么九寨沟旅游几月份最佳时间?不同月份领略不同的风光。

 

九寨沟旅游几月份最佳时间?

虽然九寨沟的美景因季节而异,但每年最推荐去九寨沟游玩的时间是秋天,其中又以10月15日-30日为最佳时间。此时的九寨沟五彩缤纷,大部分树叶已经完全变色,有金灿灿的黄,还有漫山的红,再加上其他颜色作为过渡和点缀,九寨沟就成了上帝的调色盘。

1、树正景区

树正沟为九寨沟主沟,全长约14千米,沿途40多个海子(高山湖泊)绵延7000米而成似湖非湖的水潭和高低错落的瀑布。树正景区位于树正沟的上段,也是九寨沟内景点最密集的区域。区内树正寨的藏人在河边搭建了许多转经水车房;水流汇成一道汹涌澎湃的激流,翻滚的白浪一直往水车奔腾而去,推动转经木轮,被称为“水念经”。

2、日则景区

日则景区景点密集,比较激动人心的景观有珍珠滩、静海、金陵海、五花海、熊猫海、箭竹海。还有很多其他的瀑布,比如诺日朗瀑布,熊猫海瀑布。日则景区也是九寨沟景区的精髓。

3、扎如沟

扎如沟南北长17公里,东西宽14公里,面积106平方公里。扎如沟是景区的第四沟,沟口海拔2026米,沟内的扎依扎嘎山是最高峰,最高峰海拔4528米,是当地居民的圣地。扎如沟不同于以往的观光旅游,主要面向徒步、科考、探险、露营的游客。

4、诺日朗瀑布

九寨沟瀑布很迷人,河流纵横交错,水流冲下阶梯状山谷,形成无数瀑布。诺日朗瀑布落差20米,宽300米,是九寨沟瀑布中最宽的瀑布。云杉林尖端出现宽达300米的瀑布,影影绰绰,气势磅礴。几十个大小不一的瀑布沿着悬崖流下,形成了一个极其庞大的瀑布群。

5、长海

长海长约8公里,最宽处4.4公里,海拔3000多米,是九寨沟中最高的湖泊。春秋两季,长海的景色更加迷人:水中琉璃的世界,倒映着春天鲜花环绕的雪山;五彩斑斓的金秋,衬托出层层黄红的枫树;当冬天来临的时候,看到到处都是美丽的花和树是令人惊奇的。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