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体内有血栓,要及时治疗,多吃这些食物,或能改善血栓情况

母婴 有问必答 2023-04-18 08:27

血栓是常见的血管疾病之一,它的病因是由于各种原因导致血液在血管表面形成小凝块,血栓的危害性极大,它会障碍人体血液循环,还会引发更严重心血管疾病。

因此,得了血栓要及时治疗,防止造成更大的伤害,治疗血栓可以通过调整饮食结构来帮助控制病情,其中以下几种食物对治疗血栓有一定的帮助,建议血栓患者多选择食用。

 

1、洋葱

洋葱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叶酸、纤维素以及各种微量元素,对人体十分有益。

而洋葱对于血栓患者来说是很推荐食用的,因为洋葱含有环蒜氨酸和硫氨酸这两种成分,而这两种成分具有溶解血栓的功效;

此外,洋葱还有一种叫做前列腺素A的成分,它可以降低血管阻力和血液的粘稠度,从而令血管压力减少。

2、茄子

茄子营养丰富,口感也很不错,因此深受人们的喜爱,而茄子也是很适合血栓患者食用的,因为茄子含有分皂草甙这种物质,摄入这种物质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改善血液循环,消除血栓。

3、芹菜

芹菜是血栓的“天敌”之一,经常吃芹菜可以帮助身体清除血液中的垃圾,同时也能消除血管内的血栓;

此外,芹菜还含有大量的钾元素,可以起到降血压和降血脂的功效。所以建议大家多吃芹菜,这能令我们的血管更为健康。

4、蘑菇

蘑菇是一种很美味的食物,而且它的营养价值很高,时常吃些蘑菇对身体十分有好处,而且蘑菇对血栓也是有一定的抵抗作用;

蘑菇含有粗纤维和木质素,这些成分能吸收胆固醇和糖分,将其带出体外,从而起到保护血管的作用。

5、黑木耳

对于黑木耳这种食物,大家应该不陌生,黑木耳有着“菌中之王”的称号,它所含的营养十分丰富,经常食用黑木耳,可以起到软化血管、减少血液凝块的作用,这能预防各种血管疾病。因此,血栓患者可以多吃些黑木耳,这对病情是很有好处的。

6、猕猴桃

猕猴桃是很适合血栓患者食用的水果,猕猴桃含有一种名为精氨酸的物质,它在体内可以改善血液循环,帮助消除血栓。

而且猕猴桃的营养价值很高,每天吃颗猕猴桃,可以提高我们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有益身体健康。

7、柚子

很多人都知道柚子具有抗血栓的作用,而这是有科学依据的,因为柚子含有一种叫做柚皮甙的成分,这种成分能降低血管阻力和血液的粘稠度,从而减少血栓的形成。

 

所以,血栓患者在饮食上可以选择洋葱、茄子、芹菜、蘑菇、黑木耳、猕猴桃和柚子等食物来食用,这些食物能帮助患者改善血管的状况,控制血栓的形成,预防动脉硬化的发生。

血栓的危害性很大,如果通过饮食调整无法控制血栓,则应考虑使用药物或是手术来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