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导致骨髓炎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母婴 轻壹健康    2023-04-29 13:58

骨髓炎,也就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骨骼破坏性炎症,可见于各个年龄段,患者多会有全身高热、局部疼痛、红肿等症状表现,那么导致骨髓炎的原因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导致骨髓炎的原因

1.感染

感染是导致骨髓炎的常见因素之一,其主要分为血源性感染、外伤性感染、蔓延性感染等三种,其中以血源性感染最为多见,常见于10岁一下儿童。

感染

2.外伤或手术史

生活中若是由于各种原因而导致自身受到创伤,或做过关节置换术、透析治疗、骨折相关手术等,都会增加病原体感染的风险,继而引发骨髓炎。

3.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因素外,免疫力降低、系统性疾病、先天性因素等都有可能会导致此病的发生。

其他

以上就是对导致骨髓炎的原因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骨髓炎是会对人体造成较多影响的,因此生活中若是出现了此病症状则要引起重视,及时进行调理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