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胆囊息肉常见的查看办法有哪几种?

母婴 笑医笑在线 2023-04-05 08:32

(1)B超查看。办法灵敏、精确、无创伤、可重复、价廉、易为众多患者承受,能精确地显现息肉的巨细、位置、数量、囊壁的情况。B超典型的表现为胆囊壁有点状、小块状、片状的强或稍强回声光团,其后多无声影,可见到球状、桑葚状、乳头状及结节状突出,甚至可显现出息肉的蒂。

B超对PLG检出率为92.7%,特异性94.8%,假阳性5.2%,精确性显着高于CT,以为BUS能清晰地显现PLG的部位、巨细、数目及局部胆囊壁的改变,是一种简洁可靠的确诊办法。

(2)三维超声成像。胆囊息肉三维超声成像可使胆囊具有空间方位的立体感,透声性好,有直视胆囊剖面的效果,可弥补二维显像某些缺少。

不仅可调查胆囊息肉的巨细形状,更可辨明息肉和胆囊壁的联系,尤其在胆囊后壁的息肉二维显像常不能清楚地分辨是否有蒂以及蒂与胆囊壁附着的规模和深度。

三维重建能经过不同切面的旋转来调查病变的连续性及病变外表的情况等信息,有助于进步胆囊息肉与胆囊腺瘤或癌肿的辨别。

(3)内镜超声。即经内镜超声扫描,是将超声细小探头安置在内镜顶端,探头为高频,将内镜插入消化道,进入十二指肠壶腹后此探头更接近胆囊,可扫除肠气搅扰或胆汁黏稠度等影响。EUS可将胆囊壁分为3层,内层为高回声的黏膜及黏膜基层,中层为低回声的肌纤维层,外层为高回声的浆膜基层及浆膜层。

如为息肉样病变可见清晰的3层囊壁,而胆囊癌则囊壁的3层结构有不同程度的滋润损坏。

前期胆囊癌绝大多数是在结石和息肉等病变的掩盖下发展的,前期缺少特征性声像图表现,辨别困难。而EUS查看调查息肉样病变与胆囊壁之联系,有助于辨别确诊。

 

经过以上查看办法,查看您的患病程度,如果您的胆囊息肉尺寸还不算太大,胆囊功能没有损失,那么,您不必挑选手术治疗办法,手术风险极大,您能够挑选健康无害的“中医保胆”的治疗办法。了解胆囊息肉的查看办法,对患者恢复健康起着重要的作用。只需患者活跃的配合,您是会很快恢复健康的。

【以上内容转自“笑医笑在线”,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笑医笑在线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