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缺磷吃什么食物好?含磷高的食物排行表一览

母婴 孕多多 2023-04-16 09:01

缺磷对健康会造成很大的影响,所以如查出缺磷时,要及时补充。而一般血磷偏低多和长期服用抗酸药有关,这种情况如不及时补充,会引起骨骼、牙齿发育不正常,还会导致机体代谢紊乱,出现身体疲乏无力的症状。那么缺磷吃什么食物好?含磷高的食物排行表一览。

 

1、牛奶

牛奶是补充磷的必要食物。每斤牛奶中含有600mg的磷,还含有许多其他对身体有益的物质,有助于营养物质的吸收。另外,牛奶的钙含量还是很高的。平时可以多喝牛奶等乳制品来补钙。

2、豆制品

豆制品中除了钙,还含有对身体有益的磷。100克左右的豆浆中含有50毫克的磷,因此对于缺磷的用户来说,多吃这类食物是有益的。

3、肉类

肉类中含磷较多的食物主要有鸡肉、鸭肉、牛肉、羊肉、动物肝脏等。除了磷,它们还含有更多的蛋白质、维生素、钙和铁。

4、海产品

主要指各种鱼类,如鲫鱼、带鱼、黄鱼、虾、蟹、扇贝等。海鲜富含矿物质,除磷外,还含有钙、碘、锌以及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

 

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缺磷吃什么食物好?含磷高的食物排行表一览”的全部内容介绍了。但对于缺磷患者来说,在食物补充磷的同时,也要结合临床症状,找出导致血磷降低的原因,并对原因进行处理,才能从根本上预防和治疗,从而更好地改善缺磷现象,避免造成更大的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