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吃红参有什么好处和坏处?只有吃对了才能补气血、抗衰老

母婴 孕多多 2023-04-27 08:49

红参是一种中药,具有复脉固元、益气补血、强心生津、健胃安神等多种功效。服用红参可以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防辐射,抗疲劳,抗肿瘤,调节我们的内分泌系统。那么女人吃红参有什么好处和坏处?只有吃对了才能补气血、抗衰老。

 

女人吃红参有什么好处?

1、补血益气

红参是人参的熟制品,对于人参的神奇功效大家都知道,其实红参和人参的功效差别不大。红参有很大的补元气、复脉、散结、益气、补血的功效。红参对于气血两虚,阳虚的人来说是很好的滋补品。凡是经常怕冷、手脚不温、头晕乏力、倦怠乏力、气短气短的人,都可以选择红参进补。

2、安神补脑

中医指出,红参主五脏,安神止惊,祛邪明目。所以长期吃红参,有安神补脑的功效。经常失眠,记忆力不好的朋友,可以经常吃红参缓解失眠,放松神经,尤其是更年期的女性。

3、延缓衰老

红参能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加速代谢废物的排出,避免代谢废物在体内长期堆积,加速细胞凋亡。红参中丰富的营养成分也有助于延缓衰老,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

4、防癌抗癌

红参中含有大量的人参皂苷等活性物质,能有效调节神经系统和内分泌系统,促进体内物质代谢,避免细胞癌变,延缓肿瘤细胞扩散,因此能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

 

女人吃红参有什么坏处?

1、导致兴奋失眠

因为红参具有补元气、补气、补血、复脉、消积的功效,所以过量使用红参的话,可能会增加神经系统条件反射的强度,并导致多动,导致失眠或抑郁。

2、月经出血量多

红参性温燥,对于阳气旺盛的女性来说,吃太多红参可能会引起体内血热,导致月经出血过多甚至崩漏等严重的出血问题。能活血化瘀。如果在经期服用,可能会导致经期延长,月经量增加。

3、增大子宫肌瘤

由于子宫肌瘤属于雌激素依赖性肿瘤,对于患有子宫肌瘤的女性来说,红参中含有黄酮类物质,可能会导致子宫肌瘤的血液循环加快,导致子宫肌瘤生长更快。

 

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女人吃红参有什么好处和坏处?只有吃对了才能补气血、抗衰老”的全部内容介绍了。红参作为一种中草药,确实具有益气养阴、健胃安神、补血益气等功效。但红参等中药“滋补品”并不适合所有人,一定不能随意滋补,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服用。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