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指出现3个症状是心脏在求救,要提前做好控制,警惕心脏出事

母婴 孕多多 2023-04-14 09:45

虽然现在很多人都注重养生,但是还是有很多人会有心脏病。所以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爱护心脏。只有健康的心脏才能让人长寿。而想要知道自己心脏的健康状态如何,大家不妨多观察一下自己的手指变化,通常手指出现3个症状是心脏在求救,要提前做好控制,警惕心脏出事。

 

手指出现3个症状是心脏在求救

1、指甲异常

指甲的形态也能体现出心脏的健康状态,一般来说,正常手指上的指甲是圆而饱满的,而心脏病患者的指甲是凹凸不平的。正常人手指的月牙保持不变。月牙可以显示一个人的健康状况,但并不是说月牙越多越好。相反,如果月牙的数量或形状在一段时间内发生了变化,则说明其本身存在某种疾病。

2、手指震颤

如果心脏出现了异常,在平时就会看到手指会经常颤抖、不听指挥,甚至手握不住东西。所以如果大家想知道自己的心脏健康状况,不妨做一个小测试,具体做法就是张开手掌,然后分开五指,观察手指是否颤抖。如果观察到有肉眼可见的抖动,且自己根本无法阻止,甚至出现握拳无力的现象,就要考虑心脏是否有问题了。

3、杵状指

杵状指是指手指或趾端增生、肥大、增宽、增厚的一种畸形,远端指关节从根部向末端呈棒状拱起、扩张。症状通常表现为双手和双脚的对称攻击。指甲从指尖突出时形成的角度称为上甲角,正常人≤160°,杵状指时≥180°,指关节远端软组织呈球形,形似鼓槌。

总结

手上出现这些症状时一定要警惕,避免过度疲劳,尤其是长时间工作的人,在血液循环不畅的情况下,会导致心脏功能迅速下降。所以一定要养成良好的习惯,爱护自己的心脏,才能让自己健康长寿。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