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橘子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你了解多少?

母婴 轻壹健康    2023-04-14 09:44

柑橘,即芸香科柑橘属木本植物,是较为常见的一种水果,其食用方法有很多,可直接生吃也可榨汁等,口味酸甜,营养丰富,因此深受大众喜爱,那么橘子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橘子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开胃消食

橘子当中含有许多橘皮苷等物质,这种物质进入人体后则能够很好的帮助促进胃酸的分泌,达到较好的开胃消食之效。

开胃消食

2.降压降脂

橘子还能够起到一定的降压降脂之效,其主要是由于橘子当中所含有的橙皮苷物质能够扩张周围血管,降低冠脉毛细血管脆性。

3.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功效外,适当吃一些橘子还能够达到较好的理气、去痰止咳、醒酒止渴之效。

其他

禁忌

风寒咳嗽、素有痰饮者不宜食用

关于橘子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就介绍到这里,大家在平时除了日常饮食外,还要适当吃一些水果来补充维生素等物质,有益健康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