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衰的症状表现都有什么?

母婴 笑医笑在线 2023-04-02 08:37

根据心脏受损部位心衰可分为左心衰和右心衰,左右心衰的症状各有不同。左心衰表现为肺循环淤血相关症状,右心衰表现为体循环淤血的相关症状。

1、左心衰首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呼吸困难。劳力性呼吸困难为左心衰竭最早呈现的症状,随后疾病进展,会呈现端坐呼吸,患者不能平卧。

左心衰较为严重的时候会呈现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和急性肺水肿。

患者面色发白、大汗、烦躁;咳嗽、咳痰、咯血,急性肺水肿时可有粉红色泡沫样痰。

一起呈现安排、器官灌注不足相关症状,如体力活动受限、乏力、疲倦、头晕、心慌、尿少等。

2、右心衰消化道症状是右心衰最为常见的症状,因为消化道淤血引起腹胀、食欲不振、厌恶、呕吐等。

体征首要表现为水肿,水肿一般多从低垂部位开始,水肿常为对称性可压陷性。

以双下肢水肿多见,长期卧床也可见后背部和臀骶部浮肿。严重时呈现胸腔积液、心包积液。

心衰的症状首要表现为呼吸困难、体力活动受限和水肿等。当呈现上述症状时需注重,及时到医院早诊早治。

【以上内容转自“笑医笑在线”,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笑医笑在线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