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流口水是什么病的前兆,可能是中风前兆,需时刻警惕

母婴 孕多多 2023-03-19 10:15

对于很多人来说,流口水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经常流口水的成年人,尤其是睡着后流口水的。这种情况不容忽视,要警惕自己身体是否有疾病。

 

一、中风

中风通常由动脉狭窄或动脉栓塞引起,也与高血压或高脂血症等疾病有关。早期可出现流口水或头晕头痛等症状,并伴有恶心呕吐。如果治疗不及时,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从而引起偏瘫。所以发现流口水后,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尤其是有高血压或肥胖的中老年人,这样才能尽早发现病情,有效控制病情。

二、脾胃虚弱

成人睡觉流口水也和脾虚有关,也就是脾胃虚弱。脾虚不正常,肌肉弹性不足,容易松弛。所以,脾胃虚弱的人入睡后,自然会张口,导致唾液流出。这种情况多是饮食失调、过度疲劳、或久病不愈导致脾胃功能失调,也就是所谓的“胃不和则卧不安”。

三、口腔疾病

如果流口水还伴有牙龈肿痛、口臭的症状,就要警惕了。这可能是因为口腔炎症,因为口腔炎症会促使唾液大量分泌,导致睡觉时流口水。这样的人可以选择口腔科做相应的检查。平时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饭后及时漱口。

四、血管硬化

尤其是肥胖的人往往会有这种症状,因为他们有一些慢性病,比如高血压、高血脂。这些疾病的存在对人体血管健康非常有害。如果控制不好,会使他们的血管出现动脉粥样硬化,变脆,使人肌肉松弛,于是早上起来发现自己流口水了。

五、面神经炎

面神经炎又称面瘫,一般会导致睡觉时流口水。如果要判断是否有面神经炎,可以看患者是否有面神经肌肉麻痹。如果眼睑不能正常闭合,眉毛紧绷,味觉和听力明显下降,就要提高警惕,及时去医院就诊。

 

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流口水是什么病的前兆,可能是中风前兆,需时刻警惕”的全部内容介绍了,如果睡觉流口水,首先要改变睡觉姿势,因为侧卧容易流口水,仰卧不容易流口水。睡觉的时候要闭上嘴巴,尽量不要张着嘴睡觉。想晚上睡觉不流口水,一定要去医院全面检查,看看有没有什么疾病。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