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上有块骨头凸起怎么办

母婴 瑞尔安心网    2023-03-18 15:21

头上有块骨头凸起怎么办

头上有一块骨头凸起,需要拍照检查鼓包的原因,并进行相应的治疗,必要的时候可以通过手术的方法进行改善。

 

一、头上有骨头凸起怎么办?

1、需要确定这个突起是骨头还是软组织突起。需要完善相关检查,如CT、平片或核磁共振等,进一步明确诊断。

2、如果确实是骨块突出,要明确是否有相应的症状。如果没有症状,此时突起不需要特殊治疗。如果有相应的症状,此时需要继续治疗。治疗可以是保守的或手术的。

3、突出是由肿瘤还是颅内疾病引起的,还应进行核磁共振和CT检查,以明确诊断。然后再决定相应的治疗,比如手术,或者局部理疗等等。

 

二、什么是骨骼凸起?

1、可以认为是骨骼发育异常引起的。在这种情况下,要适当注意补钙,在饮食中加入一些有营养的食物,同时要适当运动,增强体质,促进骨骼发育。

2、考虑是骨质增生引起的。这种情况下要尽量减肥,不要搞大型活动。必要时可服用消炎止痛药物缓解症状。

3、因肿瘤的生长向外压迫骨骼,骨膜也会引起相应的反应和增生。

4、骨膜的异常反应。比如感染后骨膜增生,促进骨生长,也可引起骨突起。

 

综上所述,头上有块骨头凸起是由于软组织受到损伤引起的,通过拍片的方法检查局部的状况,进行相应的治疗,听取专业医生的指导进行治疗。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