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夜宵虽美味,可不要贪吃哦!|晚上吃太多有哪些危害

母婴 轻壹健康    2023-03-29 08:37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人们都在忙碌的工作、学习中,这也导致了很多人会在经过一天的劳碌后,选择吃一份夜宵来奖励自己,殊不知晚上吃太多对于人体是有着一定的影响的,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晚上吃太多的危害

1.影响消化

在夜间,人体的肠胃等也都是需要进行休息的,若是晚上吃太多,那么就很容易会对肠胃的蠕动功能造成影响,使食物在体内无法很好的消化吸收,继而引发腹胀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影响消化

2.导致肥胖

到了晚上,大部分人的活动都比较少,因此若是晚上吃的太多,就很容易会导致热量无法消耗,继而转化成脂肪堆积在体内,久而久之也就会导致肥胖的发生。

 

3.食管反流

很多人会有着吃饱了就躺下的习惯,这时候若是吃得太多,就很容易会导致胃部的压力增高,从而使食物向食管反流,轻则使食管糜烂,重则影响呼吸,甚至导致窒息死亡。

食管反流

4.引发疾病

除了以上几个危害之外,晚上吃太多还可能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胃溃疡、胃癌、糖尿病等病症出现。

 

关于晚上吃太多的危害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生活中还须多多注意自身的饮食习惯,晚上不要吃的太多哦,适量即可,从而减少对自身的损伤。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