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导致肝硬化的原因都有哪些

母婴 瑞尔安心网    2023-03-02 08:12

肝硬化是我们最经常见到的一种疾病,我们的患者在生活中,很多的肝硬化的患者都是男性朋友,因为男性朋友喝酒的比较多,更多的男性朋友喜欢嗜酒,这样长期下去,患者就会患上严重的肝硬化了,所以,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我们来看看导致肝硬化的其他的原因吧。

1、病毒性肝炎

我国占首位的是病毒性肝炎后肝硬化,约占现症肝硬化的70%左右,其中主要是乙型病毒性肝炎、丙型病毒性肝炎、丁型病毒性肝炎等。成都金牛区比较好的肝病医院

2、血吸虫病

一些患者常同疫水接触,或者生吃鱼虾,这样患上肝硬化的几率就会增高。因为血吸虫的关系,前面两种情况下都有可能感染上血吸虫病,这也是肝硬化的诱发病因之一。

3、酒精中毒

指长期饮酒导致肝血管、肝细胞受损,纤维化程序启动,最终导致肝硬化发生,每日饮酒量40-50G的话,且连续五年以上,肝脏即可出现纤维化和早期肝硬化,如合并有病毒性肝炎,则可能加快纤维化和肝硬化的速度。

4、肝内外胆道梗阻及胆汁淤积

肝血液回流受阻,肝遗传代谢性疾病,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病,药物性肝损伤等诸多因素,均有可能导致肝硬化。

 

以上几点介绍的就是肝硬化的因病,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能让自己染上这种疾病,这种疾病一旦染上就会带来严重的后果,我们不要经常的嗜酒,酒可以喝,喝酒活血化瘀的,但是不是让患者嗜酒,大家一定要记住,不要喝太多的酒。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