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优质睡眠会带来哪些好处?介绍给你带来这4大好处!

母婴 全民健康网 2023-03-05 08:54

人类大约要利用30%的时间睡眠,可见睡眠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因此许多人开始通过各种方法提高睡眠质量,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优质睡眠,毕竟事实证明优质睡眠对各方面都有一定的好处。

 

优质睡眠会带来哪些好处?

1、对生长发育有帮助

生长发育除了与遗传以及营养和运动有关之外,与生长激素的分泌量也有密切的关系。这是一种由下丘脑产生的一种物质,能够使肌肉、骨骼以及其他组织生长发育的更快,如果分泌量不足或者分泌的过少,则很容易出现矮小的情况。而生长激素则在夜间10点到第2天凌晨1点时分泌的最多最快,因此优质睡眠对生长发育也有一定的帮助。

2、增强免疫力

让人产生疲倦感并且尽快入睡的物质叫做睡眠因子,而人体当中的免疫细胞则要参与到睡眠因子的产生过程当中,使睡眠因子快速的进入大脑,使人进入深度睡眠,如果睡眠质量很差则会影响代谢,也会影响睡眠因子的形成,从而影响免疫系统的健康,最终则会降低人体的免疫力。

3、增强记忆力

仔细体会,不难发现,当睡不好时很容易出现无法集中注意力的情况,甚至会出现精神恍惚的情况,因为良好的睡眠状态能够帮助身体和心理放松,使神经系统保持最佳的状态,从而使脑部功能保持正常,促使记忆力加强;一旦睡不好,大脑细胞的活动能力则会下降,使大脑的各项功能都不能够正常的发挥,比如接收以及反应,从而影响记忆力。

4、帮助减肥瘦身

相比之下,睡眠时间过短的人更容易出现肥胖的情况,因为人在睡眠不足的情况下,身体会产生大量的饥饿激素,从而导致食欲增加,促使肥胖的发生,而睡眠充足时则会产生大量的瘦素,促进脂肪的代谢并控制食欲,久而久之则能够辅助减肥瘦身。

 

提示:优质睡眠包括多个方面自己可以具体观察一下,首先入睡的速度要快,大约在10分钟之内能够入睡;另外大多数时间处于深睡眠状态,而且能够一觉睡到天明;其次不会出现起床困难的情况;起床之后会感到头脑清醒,而且精神倍加,如果能够满足这几个条件都代表自己的睡眠质量不错,如果其中任何一项得不到满足,则要通过具体的方法进行改善,比如睡前喝牛奶或者泡脚。 

【以上内容转自“全民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全民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