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不能喝的蜂蜜有哪些,孕妇喝蜂蜜的禁忌是什么

母婴 轻壹健康    2023-03-23 08:39

 

孕妇是个特殊群体,女性在孕期的饮食有诸多讲究,这不仅关系孕妇的健康,也关系到胎儿的发育,对于孕妇而言,吃喝谨慎是好事。孕妇喝蜂蜜的好处有很多,比如润肠通便,促进食欲和提高身体免疫力等等。那么,你知道孕妇喝蜂蜜的禁忌吗?

 

孕妇不能喝的蜂蜜有哪些

准妈妈们在孕期饮用适量的蜂蜜,可以安神助眠、清理肠道,但是不是所有的蜂蜜都适合准妈妈们饮用,那么有什么蜂蜜是孕妇不能饮用的呢?

孕妇喝蜂蜜有讲究

1、枣花蜜

因为孕期容易便秘,而枣花蜜是唯一一种不缓解便秘,反而增加便秘情况的蜂蜜。孕妇孕期容易便秘,而枣花蜜是唯一一种不能缓解便秘,可能导致准妈妈们便秘症状加重的一种蜂蜜,所以孕妇不能引用枣花蜜。

 

2、益母草蜜

益母草蜜有活血调经的作用,对于妇科月经不调、经血过多、痛经闭经有很好的作用,但是孕妇不宜食用。就像桂圆活血动胎气一样,益母草蜜也不适于孕妇服用。另外,益母草蜂蜜一是益母草是小蜜源,花期短,极少有蜂场会去采,市面上假的太多。益母草蜜可以活血调经,

蜂蜜的种类

3、蜂王浆

孕妇不能吃蜂王浆,因为蜂王浆中的激素会刺激子宫,引起宫缩,干扰胎儿在子宫内的正常发育。

另外准妈妈们购买蜂蜜时一定要看清楚种类和成分,花源喷洒农药的蜂蜜也不可以孕妇引用。

 

孕妇喝蜂蜜的禁忌

1、孕妇是不可以喝蜂王浆的。因为蜂王浆内含有会刺激子宫的激素,容易引起宫缩,对孕妇和腹中的胎儿而言都是不利的。

2、孕妇可以每天喝蜂蜜,但要注意对量控制好,每天最好不超过一大勺。

3、不要将蜂蜜加热饮用。加热后会损失蜂蜜内含有的维生素,也会使里面的酶失活,使蜂蜜的营养价值大大降低。

4、孕妇不要空腹喝蜂蜜水。早晨可以选择先喝一杯淡盐水,过一会再饮用蜂蜜水。

5、注意蜂蜜与豆腐、豆浆、鲫鱼是不可以一起食用的,会影响蜂蜜的营养价值,重者甚至可以造成食物中毒。

蜂蜜的禁忌

 

哪种蜂蜜对孕妇好

蜂蜜益处很多,对于孕妇来说,是非常好的补品之一。然而市场上蜂蜜对种类有很多,孕妇面对这么多种类的蜂蜜类型,难免眼花缭乱。那么究竟哪种蜂蜜对孕妇最好呢?

1、相对于枣花蜜等需要喷洒农药的花蜜而言,洋槐蜜、荆条蜜有药物残留的可能性会更小一些,对孕妇安全系数会更加大。因为这些花的花蜜,开花不结果,就不会有人去喷洒农药,而枣花蜜这类型的蜂蜜,需要有人定期喷洒农药,药物残留在蜂蜜中的可能性很大。

2、洋槐蜜、荆条蜜和椴树蜜这类型的蜂蜜,多数生长在山里面,空气良好无污染,制造出的蜂蜜杂质很少,很适合孕妇的食用。

3、洋槐蜜和椴树蜜具有很好的去火功效,孕妇饮用这类的蜂蜜,可以缓解便秘症状,加快新陈代谢,对胎儿和准妈妈来说都是有益的。

4、洋槐蜜、荆条蜜和椴树蜜相对于其他蜂蜜而言,是较为常见和普通的。因此对这类蜂蜜造假的可能性会相对不高。

 

了解了孕妇不能喝的蜂蜜和孕妇喝蜂蜜的禁忌,可以帮助孕妇及其家人正确选择孕期蜂蜜,以及正确饮用蜂蜜,保证孕妇的身体健康和宝宝生长发育。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