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腰痛吃什么好?这几种食物可以多吃

母婴 轻壹健康    2023-03-26 17:00

 

孕妇腰痛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症状,大多是由于胎儿的成长,子宫的增大致使腰部压力较大所引起,而当出现腰痛症状时,孕妇的日常饮食和生活习惯等方面就须多多注意,帮助调理缓解,那么在饮食方面,孕妇腰痛吃什么好呢?

 

孕妇腰痛吃什么好

1.富含钙的食物

胎儿的成长和发育需要不断地从孕妈的身体中汲取营养,因此孕妈对于营养的需求很大,若是不注意补钙,则很容易会导致身体缺钙从而引发腰痛,对于这类腰痛患者,则须注意在日常的饮食当中多吃一些含钙量较高的食物,如牛奶、豆腐等。

富含钙的食物

2.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

孕妇在平时还可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这类食物食用有可以帮助增强消化功能,改善食欲不振的症状,可用于缓解孕妇恶心呕吐、没有食欲等症状,从而帮助增加孕妇营养的摄入,缓解腰痛症状。

富含维生素B1食物

3.可强壮腰膝的食物

导致孕妇腰痛的原因还包括腰部压力较大、久坐或久站等,对此可以选择多吃一些能够强壮腰膝的食物,同时加以日常的一些运动,如瑜伽等,从而帮助增强腰部力量,缓解腰痛症状。

强壮腰膝的食物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孕妇腰痛吃什么好了,有腰痛症状的孕妈们不妨试着多吃一些这几种食物,从而帮助缓解症状,不过要注意若是症状较为严重就须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