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心哪些人不适合吃?两种人尽量少吃,小心影响健康

母婴 孕多多 2023-02-04 15:34

猪心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滋补食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营养成分,具有营养血液,养心安神的作用,经常食用对人体大有裨益。但是并非所有人都适合吃猪心,那么猪心哪些人不适合吃?两种人尽量少吃,小心影响健康!

 

猪心的营养价值

猪心的蛋白质含量约为16.6g/100g,氨基酸接近人体,易于吸收利用。其次猪心的脂肪含量约为5.3g/100g,即使在减肥期间也可以适量食用。此外猪心的钾含量约为260mg/100g,补充适量的钾可以防治心肌收缩减弱、低血压、心动过速、心功能不全、心率失常、早搏等。

同时猪心也是一种富含硒的食物(约14.9mg/100g),硒可以预防和治疗因缺硒引起的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白内障、癌症、大骨节病等。除此之外,猪心中还含有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及烟酸。对加强心肌营养,增强心肌收缩力有很大作用。

此外动物内脏中脂溶性维生素的含量较高,如维生素A的含量远高于蛋、奶、鱼、虾、瘦肉等,而维生素A的重要功能之一是保持眼睛健康。

 

猪心哪些人不适合吃?

一、胆固醇高

猪心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和磷脂,如果过量食用容易导致人体胆固醇升高,而对于胆固醇较高的人来说过量食用猪心会加重自身病情,威胁身体健康。

二、肠胃不好者

猪心是一种高热量食物,容易增加胃肠道负担,导致消化不良。肠胃不好的人,肠胃功能不好,吃了之后不利于身体健康。所以一般不建议肠胃不好的人吃猪心。

 

总结

以上就是“猪心哪些人不适合吃?两种人尽量少吃,小心影响健康”的全部内容介绍了,虽然猪心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但是胆固醇较高和肠胃不好的人最好要少吃或不吃,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