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二胎准妈妈要重视糖筛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3-02-07 15:54

“糖筛”检查是指妇女在怀孕期糖尿病筛查的简称,一般在妇女怀孕24-28周通过采血来做糖筛,来检查孕妇有没有患上妊娠糖尿病多数医院会在孕26周时做第一次糖筛,如果没有通过,还会在随后的一两周内进行第二次筛查。

如果孕妇在28周前通过了糖筛检查,身体状况良好,就基本可以排除妊娠糖尿病的风险。妊娠糖尿病给母婴的危害大,所以孕妇和其家人都要重视起来。当检查结果显示高危时,医生会建议继续做糖耐检查,来确保有无出现妊娠合并糖尿病。

有些怀二胎的妈妈觉得自己怀第一胎的时候做过糖筛,现在怀二胎就不需要做了,其实这是不正确的。妇女在怀孕期间,内分泌会发生变化,多种因素会导致糖的代谢发生异常,才容易患上妊娠期糖尿病。而且最近几年妊娠糖尿病的发病率很高,平均10个孕妇就有1个孕妇有妊娠糖尿病。

很多孕妇不会有糖尿病相应症状,空腹血糖检查也是正常的,所以就没有引起重视,但妊娠糖尿病会严重危害母婴健康,会导致流产、早产、巨大儿、宫内发育迟缓、畸形、低体重等危害。

也容易引发多种新生儿并发症,包括胆红素血症、呼吸窘迫综合症等。而且对孕妇和胎儿长大后的生活也有影响,日后患上糖尿病的风险会比正常人高很多。

所以,孕妇做糖筛检查非常有必要的,也是对自己和宝宝负责任。所以,孕妇最好都做糖筛检查,尽早查出是否有妊娠糖尿病,当发现患病时可以及时控制好血糖。尤其是现在很多二胎妈妈都是高龄产妇,更容易患上妊娠糖尿病。

 

·本文由育儿专家文章栏目发布,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