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羊肉好还是吃牛肉好

母婴 瑞尔安心网    2023-02-25 15:18

吃羊肉好还是吃牛肉好

临床医学上,并无吃羊肉好还是吃牛肉好的说法,二者都是非常有营养价值的食物

羊肉和牛肉是烹饪食材中较为常见的,都富含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都是人体营养所需。羊肉中含有的脂肪和胆固醇比较少,且口感细嫩,适量食用可帮助修复受损胃黏膜,辅助改善腹胀、腹痛等不适症状。牛肉的组织纤维会比羊肉的粗且疏松,牛肉中富含的铁元素和氨基酸成分,很适合术后身体方面的调理,可辅助促进组织修复,补充铁元素。二者都是属于蓄肉类,营养价值方面也无法进行比较。

由于牛肉中含有比较高含量的嘌呤,患有痛风、肾功能不全等疾病的患者不建议食用,以免诱发疾病急性发作,加重病情。平时食用羊肉和牛肉时需要注意摄入的量,避免食用过多,加重肠胃负荷,引起胃胀、胃痛等不适症状。若出现身体不适,建议及时就医。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