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年轻人喝茶叶茶的好处和坏处是什么

母婴 瑞尔安心网    2023-02-27 08:30

一般情况下,年轻人喝茶叶茶可能会产生补给水分、增进消化等好处;但也可能造成失眠的坏处。

1、补给水分:茶叶茶里的水分通常较为丰富,年轻人若适量摄入的话,可为自身补给大量的水分,从而有助于缓解口渴的情况。

2、增进消化:茶叶茶通常还含有一定的膳食纤维成分,年轻人在适度饮用后,有助于促进其胃肠道的蠕动,从而可在一定程度上对消化起到增进作用。

3、造成失眠:年轻人在喝了茶叶茶后,其中的咖啡因、茶多酚等成分较易对中枢神经系统产生刺激,迫使中枢神经系统处于异常兴奋的状态,因此年轻人可能会出现情绪焦躁、失眠等情况。

此外,好处还包括促进代谢,坏处则包括刺激胃肠道。建议年轻人在日常合理安排茶叶茶的摄入量,避免过量喝茶叶茶,以防出现不适症状。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