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孩子的遗传身高可以突破吗?做好这4点有望提升6.5厘米

母婴 孕多多 2023-02-02 12:38

孩子的身高虽然60%-70%是靠先天遗传,但是还有30%左右是可以通常后天努力来提高的。有研究表明,只要经过科学监测和管理,在帮助儿童健康成长的同时,发挥身高生长潜能——遗传身高有望提高6.5厘米左右,下面就一起来详细了解下吧!

 

孩子的遗传身高可以突破吗?做好这4点有望提升6.5厘米

1、做好身高监测

对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孩子,最好每月测量一次身高,并记录测量值。连续几次测量后,将这些点连接起来就可以得到孩子的生长曲线。生长曲线可以动态、垂直地观察儿童的生长速度,从而了解近期儿童身高的增长情况。如果发现孩子生长速度过快或过慢,应尽早去医院评估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进行科学的身高管理。

2、保证均衡饮食

有的家长因为孩子个子不高,怕孩子个子矮,就让孩子吃很多,反而导致孩子出现超重甚至肥胖的情况,但要知道肥胖会使骨龄提前,从而减少身高增长时间,最终影响身高发育。

而且孩子体重增长过快,容易导致体内脂肪细胞过多,脂肪细胞过多会影响内分泌,导致性早熟。所以要控制孩子的体重,孩子4岁以后体重每年会增加三斤左右,如果体重增加过快,也必须提高警惕。

3、坚持适当运动

运动有利于骨骼和全身钙、磷的代谢,可加速骨矿物质的骨内沉积,从而促进骨骼生长。学龄前儿童(3-6岁)的目标是发展基本的运动技能,以愉快的游戏为主,让孩子在爱上运动的同时慢慢养成运动习惯。学龄儿童(7-12岁)应树立科学的休闲体育价值观,学会有效利用休闲时间,提高休闲生活质量,促进身心全面健康发展。

人们认为,当运动时间至少为10分钟时,生长激素会增加,运动开始后20至30分钟之间,生长激素的分泌会达到高峰。如果运动持续到孩子筋疲力尽,生长激素的分泌就会受到抑制。可见,运动不是时间越长效果越好,家长应根据自身情况,将锻炼时间控制在30分钟至1小时之间。

4、保证充足睡眠

每天晚上让孩子九点半左右上床睡觉,争取在十点之前能够进入睡眠状态,因为生长激素的分泌是脉冲式的,每晚十点到凌晨一点之间是生长激素分泌的高峰期,这时候孩子的睡眠更能刺激生长激素的分泌。另外在早上七点之前不要叫醒孩子,因为早上五点到七点有一个生长激素分泌的小高峰。

 

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孩子的遗传身高可以突破吗?做好这4点有望提升6.5厘米”的全部内容介绍了,虽然孩子的身高和父母的遗传有直接关系,但只要保证孩子后天饮食、运动、睡眠等后天生长环境,即使父母身高并不算高,但是也能让孩子长成大高个!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相关推荐
02-01 08:13
怎样让孩子适当的体验挫折?
02-01 09:46
孩子触网不要一味拒绝
01-28 09:20
孕妇可以吃桂花汤圆吗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