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吃莲子的好处有哪些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3-02-01 10:32

 在怀孕期间,许多妈妈们总想给肚子里的宝宝最好的营养,但由于身体原因,孕妇吃的食物有很多的限制。 我们都知道莲子里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且有补脾止泻,止带,益肾涩精,养心安神之功效,很多人都喜欢用莲子来煲汤。 那么莲子对于孕妇来说是不是同样也适用呢? 孕期饮食对于孕妇和胎儿都是非常重要的,孕妈们要学会分辨这些食物才不会给胎儿带去伤害。 那么,孕妇可以吃莲子吗? 孕妇吃莲子的好处有哪些呢? 下面就跟着本文一起来了解吧。

 

孕妇吃了莲子会怎样

莲子心味道极苦,却是一味良药,有显着的强心作用,能扩张外周血管,降低血压。 莲心还有很好的去心火的功效,治疗口舌生疮,助于睡眠。 莲子有益心补肾、健脾止泻、固精安神、清热、强心、降压之效。 所以很多人都非常喜欢用莲子来煲汤,孕妇吃莲子要对症下药,切勿盲目食用。

1、孕妇多吃莲子可补肾

莲子益心补肾,对补肾是非常好的,孕妇吃莲子是可以补肾的。 莲子中含有的钙、磷和钾非常丰富,可以维持人体肌肉的伸缩性和心跳节律等作用,同时还具有补肾的功效。 同时经常吃些莲子,可以帮助稳定心神、增强记忆力。

2、孕妇多吃莲子可下火

孕妇夏季最适宜养心,因为夏日心脏最脆弱,暑热逼人孕妇容易烦躁伤心,易伤心血。 莲子芯的味道虽然比较苦,但可以清心火,是养心安神的佳品,亦可壮肠胃。

3、孕妇吃莲子可静心

莲子有镇静、强心、抗衰老、抗肿瘤的作用,其中含有丰富的钙、磷和钾,除可以构成骨骼的牙齿成分外,还有促进凝血,使某些酶活化,维持神经传导性,镇静,维持肌肉伸缩性和心跳节律等作用。

4、孕妇不宜多吃莲子

正常怀孕期间不宜多服食莲子,因它有活血堕胎作用,食用得太多容易造成先兆流产,孕妇一定要多注意哦。

 

孕妇吃莲子的好处

孕妇吃莲子的好处在于可以去火,孕妇吃了莲子后不拉肚子就可以继续吃。 吃莲子时将心去掉,鲜可生食,熟可作汤,也可作菜、甜食、糕点、蜜饯和药膳,是一味保守的药食佳品,具有沉着安神、补中益气、养心益肾、健脾养胃、清腑润脏、聪耳明目、涩肠止泻的功效,还能收敛烦躁的心火,让人安静且简单入睡。 莲子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为滋补元气的珍品。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相关推荐
01-30 08:15
孕妇可以吃红枣莲子羹吗
01-30 09:54
孕妇血压低要吃什么比较好
01-28 09:20
孕妇可以吃桂花汤圆吗
01-25 15:19
孕妇春天饮食6大注意事项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