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紫薇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

母婴 轻壹健康    2023-02-23 14:51

紫微,为千屈菜科、紫微属植物,树姿优美,树干光滑洁净,花色艳丽,由于紫微花期较长,因此有着“百日红”之称,其根、皮、叶、花皆可入药,可用于治疗多种疾病,那么紫薇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紫薇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清热利湿

紫薇花微苦,性微寒,能够起到较好的清热利湿之效,对于因湿热所导致的皮肤水肿等病症都能够起到很好的疗效。

清热利湿

 

2.活血止痛

紫薇花还有着较好的活血止痛之效,生活中若是出现了偏头痛、牙痛、跌打损伤、女性痛经、产后腹痛等现象,也就能够适当服用一些紫薇花,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改善病症。

 

3.消炎杀菌

若是由于各种原因而导致自身的皮肤出现了痈疽肿毒、头面疮疖、手脚生疮等现象,即可选择将紫薇花研成粉末,敷在患处,能够达到消炎杀菌、清热的效果,有利于病情的改善。

消炎杀菌

 

4.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功效外,紫薇花还能够起到较好的止泻、止血、解毒、活血凉血之效。

 

禁忌

孕妇禁服

 

以上就是对紫薇花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的一些介绍,可以看出紫薇花是能够给人体带来许多的益处的,大家在平时则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来选择使用,不过需注意孕妇禁止服用,否则很容易会对自身及胎儿造成不利影响。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