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生儿低血糖多久恢复?不同情况需具体分析

母婴 孕多多 2023-02-22 11:38

新生儿可能会出现低血糖,其实是一种正常的表现,因为胎儿体内的血糖是由母亲供给的,在出生后需要转化身体所需的血糖,并依靠自身的新陈代谢来保持血糖不变。所以新生儿出生后会出现短暂的低血糖,那么新生儿低血糖多久恢复?不同情况需具体分析。

 

新生儿低血糖多久恢复?

新生儿低血糖的恢复时间需要根据新生儿的具体情况来判断。一般新生儿低血糖观察3 ~ 5天即可恢复,但如果出现顽固性低血糖,往往需要延长疗程,具体情况因人而异。

1、早期过渡型低血糖

新生儿早期过渡型低血糖主要是母亲孕期糖尿病造成的,如果新生儿只有低血糖,没有其他症状,一般在喂养和补充葡萄糖后1-2天血糖即可恢复正常水平。

2、暂时性低血糖

早产儿由于出生时间早,肝糖原储存不足,容易发生低血糖,经静脉输注葡萄糖等治疗后,一般可以在2-3天内恢复正常的血糖水平。

3、反复顽固性低血糖

新生儿出生7天后反复低血糖可能与糖原累积和胰高血糖素缺乏有关,可以通过葡萄糖输注联合胰高血糖素治疗,至少需要一个月才能恢复。

对于低血糖的新生儿,需要及时喂些葡萄糖。如果情况严重,还可以注射葡萄糖,避免新生儿症状加重,影响健康。为了避免低血糖对新生儿的影响,日常生活中要帮助新生儿补充一些糖分的摄入。家长也要注意密切监测新生儿的血糖水平,让新生儿尽快恢复正常。

 

总结

以上就是“新生儿低血糖多久恢复?不同情况需具体分析”的全部内容介绍了,低血糖对脑组织的损害一般取决于低血糖的严重程度和持续时间,所以宝宝要及时处理低血糖,避免持续低血糖。而早期母乳喂养或糖水喂养可以预防低血糖,所以一定要引起重视。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