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淋巴细胞偏低是怎么回事

母婴 瑞尔安心网    2023-02-19 18:51

淋巴细胞属于白细胞中的一种,淋巴细胞偏低可能是免疫性疾病所导致的,也可能是淋巴细胞受到了放射性刺激所导致的,出现这种情况,患者应及时完善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后再进行治疗。

淋巴细胞主要与免疫功能有关联,如果患者存在免疫性缺陷或是某些血液系统的疾病都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比如风湿性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慢性髓性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先天性丙种球蛋白缺乏症等。如果淋巴细胞受到放射性的刺激,比如CT、核磁等都会影响淋巴细胞的分裂,使其减少。

如果患者使用了细胞毒类、免疫抑制类或激素类的药物,也会导致淋巴细胞偏低,比如肾上腺皮质激素、化疗药物、靶向药物等。此外,过度疲劳、饮食不规律、长期熬夜等因素也可能会使免疫力下降,使淋巴细胞降低。

综上所诉,出现淋巴细胞偏低的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查明病因,然后及时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