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低烧不退警惕四种疾病,孩子低烧不断家长须重视

母婴 孕多多 2023-02-07 10:34

在成长过程中,孩子出现感冒发烧都是非常常见的,但相对于高烧来说,持续低烧的危险往往被轻视了。其实出现低烧不退可能是孩子患上了感染性疾病、结核病、恶性肿瘤、血液疾病这四类疾病,因此家长在孩子低烧不退时一定要及时就医检查和治疗。

 

低烧不退警惕四种疾病

一、感染性疾病

如果低烧不退,首先要考虑传染病。如果身体上有伤口或皮肤有损伤,伤口可被感染,引起低烧。如果有咳嗽、咳痰等症状,呼吸道感染比较常见,需要注意结核疾病。此外,EB病毒感染和真菌感染可引起持续低热。

二、结核病

结核分枝杆菌从呼吸道被吸入人体肺部,导致肺部感染,进而引发结核病。孩子会出现消瘦、盗汗(入睡后异常出汗,醒后停止出汗)、反复低烧等症状。他们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结核菌素试验和胸部x光检查。

三、恶性肿瘤

当肿瘤处于转移期或增殖期时,可以表现出低热的症状,所以如果孩子低热,家长如果怀疑孩子有恶性肿瘤,就要及早带孩子做一些影像学检查。尤其是当孩子不仅长期低烧,还出现贫血、淋巴结肿大、肝脾肿大时,更要引起重视。如果一次检查不清楚,需要多次做相关检查。

四、血液病

由于造血系统异常,血液中的细胞数量、细胞因子和功能发生变化,从而导致血液系统疾病,如低烧、乏力、虚弱等。建议及时去医院查血常规,明确病因。

 

总结

以上就是“低烧不退警惕四种疾病,孩子低烧不断家长须重视”的全部相关内容介绍了,其实低烧不退的原因有很多,出现这种情况时家长首先要观察孩子的精神状态,然后进行物理降温,多喂水来加速新陈代谢,促进退烧。但是如果尝试过孩子仍然没有成功退烧,或者反复发烧时,最好还是到医院进行就医。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