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过敏性紫癜肾炎的症状 过敏性紫癜肾炎有什么表现?

母婴 轻壹健康    2023-02-18 09:44

过敏性紫癜肾炎,又称紫癜性肾炎,这是一种由于免疫复合物沉积在肾脏血管壁上导致小血管炎症、坏死所致,多与患者感染或过敏所相关,此病常见于儿童,那么过敏性紫癜肾炎的症状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过敏性紫癜肾炎的症状

1.皮疹

皮疹是过敏性紫癜肾炎患者的典型症状之一,患者的皮肤表面多会出现出血性的斑点,其颜色在病情初期多为红色,随后则逐步变成紫红色,且压之不褪色,四肢呈对称性分布。

皮疹

2.胃肠道症状

过敏性紫癜肾炎患者的肠胃部位也会因此受到一定的刺激,继而出现腹痛、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严重时甚至会出现黑便或便中带血的现象。

3.小便异常

过敏性紫癜肾炎患者还会出现血尿、蛋白尿、高度水肿等肾脏相关症状,此症状大部分患者都可出现。

小便异常

4.其他

除了以上几个症状外,患者还可能会出现脚腕和膝关节等部位的疼痛现象,同时部分患者还会伴有淋巴结肿大、肝脾肿大、神经系统损伤等现象出现。

关于过敏性紫癜肾炎的症状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此病对于人体各方面都是会造成影响的,因此生活中若是出现了此病症状就要及时进行调理治疗,减少对身体的损伤。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