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断奶时的营养食谱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3-02-06 10:13

宝宝断奶时期最容易营养不良,因为面对着这样的改变,宝宝心理上、生理上都会需要时间过渡。所以这段时间特别需要营养哦,下面介绍婴儿断奶时的营养食谱。

1、鸡肝末

原料:鸡肝15克,鸡汤20克(无盐),酱油1克,白糖1克。

制法:鸡肝放入锅内加水煮,必须换水,去掉血。待鸡肝煮熟后再切成碎末。做好后不能太甜或太咸,应使其具有淡淡的甜、咸味道。将鸡肝洗净,放入锅内稍煮一下,除去血后再换水煮10分钟,然后把鸡肝外的薄皮剥去,切成末待用;将鸡肝末放入锅内,加入鸡汤稍煮一会儿,加入酱油和白糖使之人味即成。

2、鱼肉末:

原料:净鱼肉50克(鲤鱼、草鱼均可),精盐少许。

制法:做此菜要用新鲜的鱼,必须把鱼刺剔净。将鱼肉去皮、去骨刺,放入盘内,上锅蒸熟;将鱼肉取出捣烂,加少许盐拌匀即可;同烂米粥或面片一起食用。

3、水果拌豆腐:

原料:嫩豆腐20克,草莓1个,橘子3瓣,白糖、精盐各少许。

制法:将豆腐加水煮后,沥去水分;把草莓用盐水洗净后切碎,并把橘瓣剥去皮、去核、研碎,再与白糖和精盐混合,加入豆腐中均匀混合,即可喂食。

4、花豆腐:

原料:豆腐60克,青菜叶20克,熟鸡蛋黄1个,淀粉10克,精盐、葱姜水少许。

制法:将豆腐煮一下,放入碗内研碎。青菜叶洗净,用开水烫一下,切碎也放入碗内,加入淀粉、精盐、葱姜水搅拌均匀;将豆腐切成方块形,再把蛋黄研碎撒一层在豆腐表面,放入蒸锅中用中火蒸10分钟即可喂食。

5、煮红薯:

原料:红薯10克,苹果10克,白糖1克。

制法:将红薯洗净、去皮,切成小碎丁;苹果洗净、去皮、去籽,切成小丁待用;将红薯、苹果放入锅内,加少许水用微火慢煮,煮熟烂后加入白糖即成。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相关推荐
02-02 08:13
婴儿加辅食全攻略
01-28 13:43
婴儿米煳怎么吃
01-31 15:05
小儿补钙吃什么好呢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