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雪豆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你了解多少?

母婴 轻壹健康    2023-02-16 14:04

雪豆,又叫青豆、豌豆、寒豆,为豆科一年生攀缘草本,其种子及嫩荚、嫩苗都可食用,是较为常见的一种食材,同时雪豆的种子还有着一定的药用价值,可用于治疗部分疾病,那么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雪豆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雪豆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补充营养

雪豆当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其所含有的大豆蛋白等物质还能够很好的被人体所吸收,从而达到很好的滋补身体、维持新陈代谢之效。

补充营养

 

2.润肠通便

雪豆当中含有许多的粗纤维物质,这种物质进入人体后则能够促进肠胃蠕动,从而起到保持大便通畅之效。

 

3.预防疾病

雪豆当中含有许多的维他命等物质,这种物质又叫抗坏血酸,进入人体后则能够加速人体内抗原的生成,提高自身的抵抗力,预防坏血病的发生。

预防疾病

禁忌

无特殊禁忌人群

 

关于雪豆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可见雪豆是能够给人体带来许多的益处的,大家在平时则可以适当吃一些,有益健康哦。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