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肌腱炎和腱鞘炎的区别有哪些?两者有这些不同之处

母婴 轻壹健康    2023-02-16 14:18

肌腱炎和腱鞘炎都是较为常见的疾病,由于两种疾病常常是同时发生的,因此很多人会将这两者混淆,其实这两种疾病的区别还是很大的,大家要多多注意区分,那么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肌腱炎和腱鞘炎的区别。

 

肌腱炎和腱鞘炎的区别

1.病因不同

肌腱炎主要是由于过度活动、年龄因素、肌腱过度劳磨等因素引起,而腱鞘炎则主要是由于肌腱部位的长期过度摩擦、受寒冷刺激等因素导致。

病因不同

 

2.发病部位不同

肌腱炎常常在肩、肘、手腕、跟腱等连接骨骼和肌肉的纤维结缔组织部位出现,而腱鞘炎的发病部位则主要是包裹在肌腱外面的滑膜管部位,常见于手部肌腱和壳板交界处。

3.症状不同

肌腱炎患者在病发时多会有压痛、刺痛、活动障碍等症状表现,而腱鞘炎则多表现为发病部位的红肿、发热、压痛等症状。

症状不同

 

4.治疗不同

对于肌腱炎的治疗以保守治疗为主,包括药物、针灸、按摩等,必要时则可以进行手术治疗,而对于腱鞘炎则主要是使用封闭药物治疗。

 

关于肌腱炎和腱鞘炎的区别就介绍到这里,大家在平时也要多多注意区分,从而选择合适的方法来进行调理改善,促进病情的快速改善。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