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儿童肥胖已成社会问题,乐歌智能学习桌为何成为中国家长的解语花

母婴 TOM    2023-01-03 18:33

曾几何时,白白胖胖经常被老一辈人用来形容孩子可爱,健康。壮实,绝对是一个褒义形容词,但近些年却成为许多家长的心头大患,且这一趋势愈演愈烈,已然成为社会性问题。

 

儿童肥胖,终成难题

根据统计,中国儿童的超重和肥胖比率持续增长,其中6~17岁儿童超重和肥胖的患病率分别由1991—1995年的5.0%和1.7%上升至2011—2015年的11.7%和6.8%。从2009-2019年,我国儿童超重率呈上升趋势,整体人群基数持续扩大。

儿童肥胖问题作为社会公共问题已受到国家层面关注,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健康儿童行动提升计划(2021—2025)》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中,已把儿童肥胖防控上升至国家战略发展层面,开始大力倡导规范儿童健康生活。

 

乐歌品牌,破局有道

作为大健康赛道的首批入局者,乐歌在智能学习桌领域已有多年成功经验,结合在人体工学领域的生产经验和技术积累,以及智能升降家居领域的核心技术和产品优势,乐歌不断构建和完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全球权益的创新产品开发体系,始终关注全球儿童成长健康。

以用户为核心的营销理念和产品研发初衷也让乐歌成长为许多家长首选的智能学习桌品牌,并创造了“每卖出三张升降桌,就有两张来自乐歌”的销售成绩。而面对儿童肥胖的热门社会议题,乐歌用一张“桌”讲述自己的破解之道。

 

摆脱儿童肥胖,从定制计划开始

超重儿童往往内心缺乏自信和安全感,容易受到社会歧视,亲社会能力减弱,更有甚者产生内心抑郁倾向,所以在帮助孩子摆脱肥胖之前,家长首先要做的就是帮助他们建立自信力,正确认知自己的体重问题,引导他们从制定减重计划开始,迈出最艰难的第一步。

乐歌也深刻认知到早期心理干预对解决儿童肥胖问题的重要作用,乐歌iE7智能学习桌产品中的AI智慧屏则内置了许多学习和生活助手,通过备忘或者提醒等方式,帮助孩子制定运动计划,也可以使用健康助手记录自己的体重变化,不断增强自己的减重信心。

 儿童肥胖已成社会问题,乐歌智能学习桌为何成为中国家长的解语花

儿童科学减重,从减少久坐开始

在当代儿童的日常生活中,长期久坐已成为日常习惯,久坐不动的亚健康生活方式也成为导致儿童体重超标的一大诱因。瑞士营养学权威杂志《营养素》曾发表有关中国儿童青少年生活方式与超重肥胖关系利害关系的研究结果,该结果表明了在中国儿童中,久坐的静态生活方式导致身体脂肪含量明显增加。

因此,想要达到减重目标,改变长期久坐的习惯十分有必要,而最简单最易实现的解决方案便是增加站立以及活动的时间。通过站立方式提升身体代谢并不是无迹可寻,根据《欧洲预防性心脏病学》杂志上的最新研究显示:站立确实比坐着多消耗0.15卡路里/分钟,直白来讲,站立带来的卡路里消耗可以媲美走路。

对此,乐歌一直倡导家长规范和监督孩子久坐时间,适当进行“站坐交替”切换,让孩子们在学习过程中养成坐站交替的习惯,改变长期久坐,进而达到科学减重的效果。充分尊重45分钟课堂制,按照每坐45分钟切换站立15分钟的站坐规律开始改善孩子的生活学习习惯,激发身体的卡路里代谢速度。

乐歌智能学习桌产品iE7为例,0.58m-1.2m大范围升降空间可以满足4岁以上所有儿童使用,不论是低龄儿童还是青少年都可以站坐切换,找到合适自己的坐与站的高度,灵活安排坐与站的时间。

 儿童肥胖已成社会问题,乐歌智能学习桌为何成为中国家长的解语花

呵护健康成长,从改善体态出发

在成年人的身体管理计划里,减重和塑形往往不可分割,其实这个方法论对儿童依然适用,但儿童的塑形更多的是体态方面且需要结合儿童生长规律,例如儿童体重超标往往会延缓身高发育,给脊椎带来更大的压力,而好体态的塑造重心点在于释放身体曲线压力,改善不良坐姿、驼背等问题,并从心理层面加以引导,从改善体态开始,帮助孩子建立更加长效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升自我改善不良生活习惯的主动性。

儿童从4岁至青春期便进入了身体发育黄金期,在这个阶段,身体发育逐渐成型,因此体态的塑造变得格外有必要。桌椅不分家,在儿童学习成长的环境中,这两个伙伴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乐歌在护脊学习椅的研发上依然坚持人体工学路线,仿生式设计更贴合儿童的身体发育规律,舒缓学习久坐带来的脊椎、颈椎压力,与智能升降学习桌搭配,最大程度上助力儿童正确体态的塑造,成为陪伴儿童健康成长的坚实队友。

 儿童肥胖已成社会问题,乐歌智能学习桌为何成为中国家长的解语花

立足用户,着眼社会

随着时代的发展,不论是社会还是品牌,都将更着眼于健康问题,中国智能学习桌赛道也会迅速壮大,纵观乐歌品牌的成长史,关注社会民生基本问题,将时代、国家、用户赋予的企业价值变成产品研发、品牌宣传的重要决策因素,绝对是驱动乐歌成为行业龙头的原因之一,也是成长中品牌值得借鉴的宝贵经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