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期间可以做彩超吗

母婴 39健康网 2023-01-02 14:48

有做过体检或者是因为身体出现某种不适去医院做检查时,可能大家有接触过B超、彩超这类的检查方式,彩超比B超更高级一点,它更方便、更具有灵活性,在临床被广泛应用,彩超主要作用就是通过照影了解被检查者器官与组织的解剖状态,观察到一些病理情况,更能清晰地了解患者体内的身体情况,从而辅助实现检查精准率。在做彩超时基本是不需要任何造影剂辅助就能非常清晰地显示管腔结构,发现体内可能已经存在的大小问题。那女性在月经期间可以做彩超吗?

 

月经期间可以做彩超吗

即便是在月经期也是可以做彩超的,它本身属于超声波检查,是利用声波的作用碰到身体不同界面,再将结果折射成像投在屏幕上,对月经不会有任何影响,月经对检查结果也不会有影响,假如是提心彩超会影响月经,其实完全不用这样想,可以想想在怀孕期,孕妇身体那么特殊还可以做彩超,更何况只是月经来潮。当然月经期间也不会影响到彩超检查的精准性,不过是不是要做彩超还是要听医生的意见,而不是自己想做就做。

月经是女性非常重要的生理特征之一,它是判断女性身体健康的重要依据,不过很多女性可能会有一些经期不适,想去医院做检查,医生建议检查项目中有彩超,女性则会担心做这项检查会影响到自己月经健康,通过以上内容中的说明,相信也可以非常放心的听从医生安排,做一些检查。所以关于月经期间可以做彩超吗?答案是可以的,不过假如能选择,在月经结束后一周内去做检查相信效果会更好,只不过在没办法选择的情况下,即便是月经期也能做这项检查,它们互不干预,毕竟治疗疾病这种事情宜早不宜晚,不能因为在经期就不做某些检查,反而是对身材非常不负责的态度。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