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骨质疏松的症状主要表现是什么?身体会发出这五个警报

母婴 孕多多 2023-01-12 17:50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骨质疏松,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疾病的发病率会逐年增加。骨质疏松症主要是体内骨质流失造成的。此外,一些外伤也可能导致骨质疏松。下面孕多多来带大家了解下骨质疏松的症状主要表现是什么。

 

骨质疏松的症状主要表现是什么

1.呼吸功能下降

胸腰椎压缩性骨折、后凸畸形和胸部畸形可使肺活量和最大通气量明显降低,患者常出现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等症状。

2.骨折

骨质疏松时骨密度减低,骨密度降低,骨韧性下降,在外力作用下容易发生骨折。比如骨质疏松的老年人跌倒可能导致骨折,这也是退行性骨质疏松最常见、最严重的并发症。

3.疼痛

骨质疏松症患者可出现腰痛或骨痛,一般在翻身、坐起和长时间行走时出现。夜间或负重活动时疼痛加重,可伴有肌肉愈合甚至活动受限。

4.乏力

骨质疏松症发病初期,首先会导致患者出现明显的乏力症状。这类患者可能会觉得自己的体能下降了,疲劳后不容易恢复。此外,患者的肌力也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

5.身高变矮,驼背严重。

由于椎体前部,尤其是第11、12胸椎和第1腰椎的负重量较大,骨质疏松时容易压缩变形,使椎体前倾,形成驼背。随着年龄的增长,骨质疏松加重,驼背的曲度增大。老年人骨质疏松时,椎体受压,每个椎体缩短2mm左右,平均长度缩短3 ~ 6cm。

 

小结

骨质疏松症患者早期没有任何症状,情况严重的话会出现全身关节疼痛,疲劳,承重能力弱。随着骨量的不断丢失,还会导致椎体压缩性骨折和变形,从而导致患者驼背。严重时还可能影响患者的呼吸功能。一定要在平时的饮食中加强营养,多吃含钙量较高的食物。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