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种人不能吃鹅肉,看完一目了然

母婴 孕多多 2023-01-11 13:48

鹅经常出现在每个人的餐桌上。中国有句老话,吃鹅不咳嗽。所以很多人认为鹅肉要多吃,温补好肉。但鹅肉虽好却不适合所有人食用,有四种人不能吃鹅肉,下面孕多多就来带大家了解下。

 

四种人不能吃鹅肉

1.内火太旺的人

鹅肉属于温性食物,所以内火旺盛的人不适合食用。容易造成身体内热增加,从而造成湿热的情况越来越严重。不过,怕冷的人可以适当吃点鹅肉。鹅肉能有效去除体内寒气,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

2.腹泻患者

鹅肉营养丰富,但腹泻期间最好不要吃。因为鹅肉是高蛋白食物,蛋白质摄入过多容易影响消化。如果拉肚子的时候总是吃鹅肉,容易增加肠胃负担,引起其他不良症状。因此,脾胃虚寒、腹泻严重的人应选择其他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此时应避免食用一些高蛋白食物。

3.痛风患者

鹅肉中嘌呤含量特别高,还含有大量的脂肪和维生素B族,还含有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营养价值非常高。但是痛风患者不适合吃鹅肉。吃鹅肉会导致痛风患者尿酸迅速升高,对患者身体的恢复非常不利,甚至可能导致痛风症状加重,进而引发一系列并发症,甚至威胁患者的生命健康。

4.高脂血症患者

鹅肉是一种滋补食品,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吃。比如高脂血症的人最好不要吃鹅肉,因为鹅肉中含有较多的脂肪物质,食用后容易导致高脂血症加重,而且容易摄入过多的胆固醇,导致血脂升高,血清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升高容易导致高脂血症加重。所以高血脂人群要注意饮食清淡,选择瘦肉类食物,不要经常吃脂肪含量高的鹅肉。

 

小结

鹅肉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蛋白质等营养成分,一般人群都可以食用。但鹅肉是发物,术后病人、感冒病人、有伤口的病人都不能吃。鹅肉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同时还能起到滋阴补肾的作用。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