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常喝蒲公英的5个好处,早知早受益

母婴 孕多多 2023-02-08 09:30

蒲公英是一种很常见的植物,几乎在每个地方都能看到。哪里有草,哪里就有蒲公英。它的叶子是一种非常美味的野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补充人体需要,促进生长发育,健脾胃。下面孕多多就来带大家了解下女人常喝蒲公英的好处有哪些。

 

女人常喝蒲公英的好处

好处1、利尿通淋

如果小便不利,下焦湿热,部分女性可能因火而有一定益处,如下焦湿热,白带黄白,小便短赤,味浓,或部分患者因热而便秘。

好处2、降火消炎

说到蒲公英茶对女性的作用,其实蒲公英对热毒引起的乳房胀痛也有很大的缓解作用。如果体内有各种炎症,可以经常喝一些蒲公英茶,可以降火消炎。

好处3、通润肠通便

蒲公英含有菊糖、蒲公英等物质,对肠胃有一定的润滑和辅助作用,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但需要注意的是,蒲公英茶不宜过量饮用,否则会适得其反,容易引起腹泻。

好处4、防止感冒

女性喝蒲公英水可以预防感冒。因为蒲公英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2、蒲公英甾醇等成分,能促进吞噬细胞的吞噬作用,增强免疫细胞的功能和人体免疫力。因此,用水浸泡蒲公英可以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从而预防感冒。

好处5、美容祛斑

蒲公英含有维生素、蛋白质、微量元素、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等。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具有抗氧化和美白的作用,可以缓解暗沉的斑点。中医认为雀斑多为阴虚火旺所致,而蒲公英能清热解毒,所以对雀斑的治疗有一定疗效。蒲公英有消炎抗菌的作用,对皮炎湿疹也有很好的疗效。

 

小结

蒲公英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结的功效。女性乳腺增生或哺乳期乳腺炎,口服蒲公英茶或蒲公英组成的中药,可改善增生,散结消炎。

此外,女性还有妇科炎症、阴道炎、尿道炎、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建议喝蒲公英,可以清热解毒,改善妇科炎症和泌尿系统炎症。但蒲公英茶不能长期服用,药味偏寒,容易导致脾胃虚寒。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