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初潮一般来几天

母婴 39健康网 2023-01-02 14:56

月经有异常必须要引起重视,绝对不能忽略它的异常提醒,否则最后伤害的还是自己,可以说月经健康与否是判断女性妇科是否健康的重要依据之一。从女生第一次来月经,直到五十五岁左右才开始结束,可以说它陪伴着女性大半生,那女生月经初潮一般来几天是正常的呢?

 

月经初潮一般来几天

多数女性在年龄12-13岁这个阶段开始有月经初潮报道,由于是第一次来月经,所以月经量通常也不是很多,持续时间也不太稳定,不过多数是在3-7天左右,有的 长有的短,这与个人体质,身体血量有很大关系,不过第一次来月经不用过于在意它的潮,只要有第一次来,说明女孩子的生理发育已经非常成熟。这个时候需要关注的不是月经来潮具体天数,而是要关注如何护理,毕竟是第一次来月经,小女孩难免会有一些心理负担,一方面是害羞,另一方面是不知道要怎么护理。

作为家长,尤其是妈妈这个时候一定要起到引导作用,帮助女孩子做好经期护理工作,尽可能避免有可能会伤害到经期健康的事情发生,比如孩子们自律性相对会较差,不知道在来月经期间要注意保暖,不能吃各种寒凉类食物,尤其是在夏天,孩子们喜欢吃雪糕,喝益饮,这个时候家长一定要告诉孩子在这种特殊时期绝对是不允许有这种事情发生的,引导监督作用非常重要,要给女孩子们养成这种重视感,避免以后出现各种妇科疾病或是身体不适等问题。

关于女孩子月经初潮一般来几天,这个没有标准答案,有的是2-7天,有的是3-5天,由于是初潮,只要不会过长就不用过于紧张,都属于正常范围,假如存在超长的现象,建议家长还是要带孩子到医院做一些检查,了解具体诱因并做治疗,早些干预治疗对孩子身体是有好处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