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内有癌,放屁告知?总是放屁,难道肝癌要“敲门”?医生来辟谣

母婴 有问必答 2023-01-29 15:00

正所谓:屁,是食物在最后不屈的灵魂。

然而,放屁还有可能是违法。

在2011年,非洲国家马拉维的司法部长 George Chaponda就宣布,按照《空气污染法》的规定----在公共场合中放屁被判定为违法行为。

当然,这种戏剧性的规定最终因舆论压力之下,被迫收回言论。

肝病是风后雨?放屁多,意味着患有肝病?

民间就曾流传这样一句话-----肝病就是风后雨,这句话中“风”指的是就是放屁,“雨”指的就是腹水了。

再说得通俗一些就是在肝脏出现问题之前,经常会放屁。如果更严重了,就会出现腹水了。

这时许多人就会出现疑问,难道放屁就代表肝不好吗?

当然不是,偶尔放屁是非常正常的现象,要知道人体消化道可谓是鱼龙混杂,既有水又有渣,而且还有气。

而这个气,就是从肛门里排出去的,就成为了。

这个屁一般都是食物在消化过程中,经历各种复杂的化学反应进而生成了气体,也有些是因我们在吃饭喝水唾沫时多多多少吞下一些空气。

不过也有一些来自尚未消化的食物残渣被肠道细菌发酵分解。而正常人一天放屁8-20次,放出去的总量大约在470-1500ml。

因此,放屁跟肝脏没多大关系。

 

放屁多,到底是什么原因?

第一,肠道内菌群失调

吃下不同的食物以后,会有不同的细菌去分解,可以说它们“各司其职”。

但如果我们肠道中的菌群失调的话,将会导致肠道内的气体堆积,无法正常或者及时排出,如果一直没法排出,转而就会改成由肛门排出,放屁也就随之增多。

第二,吃饭狼吞虎咽

古人有个成语叫“细嚼慢咽”,但是如今许多人由于生活压力都是“狼吞虎咽”,这也是很不好的一个习惯,因为可能会来不及消化,而且再加上吃饭期间可能会聊天,就会导致我们咽下大量空气。

如果吸入空气过多,也不会及时排出,只能堆积在体内,等到一定时机以放屁的方式排出体外。

第三,吃许多会产气的东西

可以产气的东西有很多,比如洋葱、大豆、萝卜、红薯、土豆等等,这些东西都是容易产生气的东西,吃一点没什么,但要是吃多了可就出问题了,因为会产生很多的气体,但是我们人体自身又无法排出,所以就只能通过放屁了。

第四,便秘

当粪便在我们的肠道中蠕动时,往往会导致气体增多。

与此同时屁也就多了,这是因为粪便中包含很多细菌,细菌发酵以后会产生不少的气体,如果正常排便还好,但如果便秘会使粪便蠕动较慢,气体也就越来越多,所以也会以放屁的形式排出。

 

放屁,对身体好吗?

事实上,放屁总归是极好的,可以有效缓解胃肠道的交通压力。但如果单单为了放屁而刻意去放屁,其实并没有多大卵用。

因为屁,就跟粪便、尿液一样,终归到底都只是人体排泄物,而排泄物的存在价值就是排泄,留在体内也并没有多大的好处。

如果强忍着憋着不放屁,大量气体就会堆积在肠道中,影响肠道的收缩功能,让人感觉到腹胀、胸闷等症状。

而且硫化氢等臭气也会逐渐慢慢被肠黏膜吸收入血,引起精神萎靡、消化不良以及头晕目眩等不适。

因此,要是真的要放屁,就别憋了,赶紧找个无人的地方,“安安静静”地放屁吧!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