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肚子咕咕叫是在消化吗

母婴 瑞尔安心网    2023-01-01 14:44

肚子咕咕叫是在消化吗

肚子咕咕叫可能是在消化,但是也可能是疾病因素导致的,如肠胃功能紊乱、肠胃炎等。

1、正常现象:肚子咕咕叫的现象在生活中还是比较常见的,对于正常的肠道都有一定的蠕动功能,可以帮助人体促进食物消化并吸收,而且每分钟约出现四到五次,是一种气过水的声音,这种情况属于生理性。

2、肠胃功能紊乱: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多是由于精神心理因素、胃肠道感染和饮食因素等原因所致,使患者出现肚子咕咕叫,同时还伴有胀气、便秘等情况的出现。患者在平时要适当吃些营养价值丰富、易消化的食物,多进行锻炼,促进肠胃的蠕动。

3、肠胃炎:多由微生物感染、化学因素刺激、消化液反流等原因导致的,肠胃炎会使肠胃的蠕动速度加快,导致患者出现肚子咕咕叫,并伴有腹痛、腹泻等症状。患者需要充分休息,注意饮食,忌食生冷油腻食物。

综上所述,肚子咕咕叫还可能是消化不良、肠梗阻等疾病,建议及时前往正规医院查明病因,并积极配合治疗。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