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吃什么可以增加奶水?这七种食物是最好的选择

母婴 孕多多 2023-02-01 10:42

 自古以来,母乳就是人们心目中最天然、最有营养的婴儿食品。为了让宝宝喝到母乳,很多妈妈在哺乳期并不在意自己的体型,吃一些有利于增加奶水的营养食物。下面孕多多就来带大家了解下哺乳期吃什么可以增加奶水。

 

哺乳期吃什么可以增加奶水

1.茭白

茭白是一种美味又营养的食品,尤其是其碳水化合物含量居各类食物之首。中医认为茭白味甘性寒,有防烦渴、催乳等功效。

2.豌豆

豌豆,俗称小豆,是一种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豆类食物,尤其是磷的含量居各类食物之首。中医认为豌豆有利尿通便、解疮毒、催乳的作用。

3.鲫鱼

鲫鱼是一种营养极其丰富的鱼类,含有丰富的钙、铁、蛋白质和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元素。日常生活中多吃有补气健脾的滋补作用,哺乳期妇女可喝鲫鱼汤促进乳汁分泌。

4.丝瓜

丝瓜是一种中草药,络脉甘,性寒。如果有乳腺炎,送奶时有硬块,乳汁分泌不畅,中医会建议丝瓜清汤炖服,可以起到调理乳房气血、通乳、开胃化痰的作用。

5.豆腐

豆腐有很好的清热解毒、益气和中的作用,也有一定的催乳作用。哺乳期,豆腐可以加红糖和酒醅烧水。豆腐含有大量的营养成分,适当食用有利于哺乳期女性提高免疫力。

6.莴苣

莴苣是催乳的好食物。分为两种:叶用莴苣,又称“生菜”,茎用莴苣,称为“生菜”。生菜有很好的催乳作用。哺乳期的妈妈可以用莴笋烧猪蹄,不仅可以减少油腻,又香又好吃,而且比单独用猪蹄催乳效果更好。

7.花生

花生中的营养成分非常全面。含有优质蛋白质、钙、磷、铁等。不管是生吃,炒吃,还是熟吃,都是非常好的剧,有很好的补气养血,健脾养胃的功效。哺乳期喝花生汤也会有很好的催乳效果;同时对身体浮肿、贫血也会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小结

哺乳期一般可以吃一些高营养的食物来增加奶量,必要时也可以吃一些药物。鲫鱼汤,鲫鱼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同时鲫鱼肉的蛋白质含量也比较高,对挤奶很有帮助。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