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早餐长期吃燕麦片有什么坏处?这五个危害会不请自来

母婴 孕多多 2023-02-02 14:42

人们常说,民以食为天,一日三餐要营养均衡。早餐对健康也很重要,但是由于现在工作繁忙,有些人会选择燕麦片来作为早餐。但许多人不知早餐长期吃燕麦片有什么坏处,下面孕多多就来带大家了解下早餐长期吃燕麦片有什么坏处。

 

早餐长期吃燕麦片有什么坏处

坏处1、导致上火

燕麦质地偏干,制作过程中需要添加很多添加剂。如果吃多了会引起咽痛、便秘等症状,尤其是体热者,尽量少吃。

坏处2、营养不良

燕麦片的营养成分比较单一,早餐长期大量食用可能会导致营养不良。建议适量吃燕麦片,可以搭配牛奶或鸡蛋,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

坏处3、消化不良

早上空腹,胃酸分泌较少,胃肠蠕动较慢,燕麦片富含膳食纤维,不易被消化。早上长时间空腹吃燕麦片可能会增加肠胃负担,导致消化不良、腹胀、嗳气等症状。

坏处4、微量元素缺乏

燕麦通常不添加多种营养成分,其中富含植物酸。如果大量摄入它们可能会抑制钙的吸收,也会影响铁的吸收。很多人都有缺铁缺钙的症状。如果长期这样做,会导致贫血的症状,比如缺铁性贫血。

坏处5、对肝脏不好

燕麦片有益健康,有利于减肥,所以很多女性都把燕麦片当成营养早餐。但是,燕麦片不宜长期服用。长期吃燕麦不利于肝脏排毒。同时,吃燕麦片的时候,千万不要吃菠菜,菠菜会有反应,导致胃痉挛。

 

小结

早餐长时间吃燕麦容易引起肠胃不适,因为燕麦属于粗粮,膳食纤维含量高,进入肠胃不易消化。燕麦虽然营养丰富,但早餐讲究营养全面均衡。吃燕麦的同时要吃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饮食,如鸡蛋、蔬菜等,以免营养缺乏,从而影响身体。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