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什么补铁补血最快最好?这七种食物毫无悬念

母婴 孕多多 2023-02-01 07:56

 对于女性来说,每个月都会来月经,月经期间会大量失血,所以女性特别容易缺铁性贫血。这时候就需要补铁补血,通过一些食物达到很好的调理。下面孕多多就来带大家了解下吃什么补铁补血最快最好。

 

吃什么补铁补血最快最好?这七种食物毫无悬念

 

吃什么补铁补血最快最好

 

1.黑豆

黑豆也是典型的黑色食品。中医记载,它能帮助肾脏生髓生血,同时能增加脾胃功能。总之,缺铁引起的肾虚血虚患者可以多吃。

 

2.红豆

红豆不仅有补气血的作用,还有补铁的功效。因为100g红豆含有9.8mg的铁,常吃红豆可以很好的吸收铁,从而达到膳食补铁的目的。

 

3.黑米

黑米被称为长寿米,说明多吃黑米有延年益寿、暖胃清肝润肠的功效,对贫血引起的白发、腰膝酸软、夜盲症有明显的改善作用。

 

4.葡萄

葡萄有补气血、强筋骨的功效。中医认为葡萄是最好的补血食物。葡萄含有大量的葡萄糖,还含有钙、磷、铁等微量元素,对老年人、妇女和贫血患者有很好的滋补作用。

 

5.龙眼

龙眼不仅含有丰富的葡萄糖、蔗糖、蛋白质等营养物质,而且含铁量也很高。长期食用桂圆有助于增加热量,补充营养,从而有助于促进血红蛋白的再生,有助于达到补血的效果。

 

6、红枣

大枣味甘,有养血安神、补气血的功效。女性多吃红枣可以补铁补血。红枣含有多种维生素和铁。维生素可以提高人体对铁的吸收率,所以吃红枣是个不错的选择。红枣可以生吃,也可以煮粥煲汤。

 

7.猪肝

动物肝脏含有大量的铁,容易吸收。经常吃动物,肝脏可以为身体提供足够的造血原料,可以使患者精神焕发,面色红润。猪肝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肝素和维生素,有助于改善贫血患者的造血系统,从而预防佝偻病。

 

小结

吃富含铁的食物可以补铁补血。鱼、蘑菇、木耳都富含铁,对缺铁性贫血的治疗效果明显。贫血的人会出现精神萎靡、面色蜡黄、记忆力下降的症状。平时要保证营养全面均衡。气血亏虚,免疫力和抵抗力下降,会发生细菌和病毒感染,影响正常健康。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zl4197

责任编辑: zl419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