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婴儿频繁呕吐,切勿忽视牛奶蛋白过敏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3-01-31 18:17

一些刚生产完的妈妈,由于奶水不足,会给宝宝喝奶粉。但一些宝宝会有呕奶的现象,即使减量也是会呕奶,这时候有可能是宝宝的胃食管返流,如果宝宝还出现湿疹的症状,这种频繁呕吐就有可能和牛奶蛋白过敏有关,这时候妈妈们要注意了

牛奶蛋白过敏,是儿童常见的食物过敏问题,也是婴儿最早出现的过敏问题,在婴幼儿中的发生率为0.3~7.5%。婴儿对牛奶蛋白过敏的表现不是很典型,所以容易造成误诊。

患儿一般会在脸上、四肢、躯干、臀部等部位出现湿疹,也会出现鼻痒、喷嚏、流涕等类似感冒的症状,有些宝宝还会出现呕吐、腹胀、腹泻、便秘等消化道的症状。这种过敏反应一般在吃配方奶数天或数月后开始出现。

新生儿是生长发育的第一个高峰期,牛奶蛋白本来是保证宝宝生长发育所需的重要来源,但由于机体对摄入的蛋白产生了抗原抗体反应,导致吃奶后反复呕吐或腹泻等,最终导致营养无法被吸收。

如果牛奶蛋白过敏反应无法及时缓解,则会导致病情迁延不愈,长期下去宝宝会营养不良,无法像其他孩子一样正常生长发育,严重一点还会出现过敏性休克。

因此,当怀疑宝宝有牛奶蛋白过敏,要及早带宝宝到医院诊断,做到及早干预。对于牛奶蛋白过敏的患儿,如果家长是人工喂养,就要停止现用的配方奶粉,尝试换成部分水解蛋白配方奶粉、深度水解蛋白配方奶粉或氨基酸配方奶粉。

对于母乳喂养的患儿,妈妈就不要喝牛奶或吃其他奶制品等致敏食物,但不需要停止母乳喂养。等这些牛奶蛋白过敏的小儿长到6个月后,可以添加辅食了,就可以遵循逐一添加一些奶制品,坚持由少到多、由一种到多种的原则。

·本文由育儿专家文章栏目发布,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