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工流产后如何避孕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3-01-31 12:34

 为避免人工流产后近期妊娠。对已有1个子女的夫妇来说可以采取的避孕方法,以放置宫内节育器为首选。若人流手术顺利子宫收缩好、出血少,可在术时即刻放置节育器。因此时宫口已扩张,放置无阻力,患者无痛苦。对受术者来讲,避免了又一次手术前常规准备及操作不适。放环后引起的出血可与人流后出血时间重叠,也就缩短了出血时间。

据研究,人流术后放置宫内节育器其脱落率并不增加,因而不影响避孕效果。在有条件的地区,皮下埋植对于人工流产术后已转经的妇女也是可以的,且可避孕了3-5年。若手术当时不宜放置可于下次月经来潮后再行放置。人流手术后也可坚持用避孕套,若每次性生活都能正确使用,则其避孕效果也是相当好的。

也可以手术后禁欲1个月,待月经转经的第5天开始口服短效避孕药,其效果达99.9%以上。当然外用药膜若能正确使用,也可达到满意的避孕效果。对已有2个子女的夫妇来讲,则于人工流产术后输卵管结扎较为理想。

总之,人工流产后一定要选择好一种适合于自己的避孕方法,以免避孕失败受再次手术的痛苦。对于尚无子女的夫妇来讲,最好能在半年后再怀孕要孩子,使子宫恢复正常,减少流产、早产等不良后果。在这期间以采取避孕套为好,万一失败则不影响胚胎生长发育,而其它方法使用失败均应终止妊娠,将增加了再次人流痛苦。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