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膝关节肿胀疼痛是什么原因?多半和这五点有关

母婴 孕多多 2023-01-31 15:24

膝关节是人体中非常重要的关节,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经历过膝关节疼痛,症状较轻者可通过休息缓解,症状较重者会影响正常行走。对于膝盖疼痛的患者来说,在治疗过程中,了解膝盖疼痛的原因是很有必要的。下面孕多多就来带大家了解下膝关节肿胀疼痛是什么原因。

 

膝关节肿胀疼痛是什么原因

1、膝关节外伤

如关节骨折、韧带撕裂、半月板损伤、关节软骨损伤等,均可引起膝关节肿胀、疼痛、活动受限。通过核磁共振检查,可以发现病变的位置和具体严重程度。

2、韧带断裂

如果超过了关节运动时所能承受的范围,就会因为被动牵引而撕裂周围的韧带。运动时会伴有骨折和扭伤。外力造成的组织损伤会伴有压痛、胀痛,活动受限,不能完全伸直。

3、滑膜炎

当患者膝关节出现退行性骨关节炎,继而滑膜炎时,患者会出现关节积液,膝关节肿胀疼痛,患者活动受限。患者负重行走时症状会更明显,通过核磁共振检查会发现关节积液和滑膜增生。

4、脂肪垫劳损

脂肪垫是膝关节前方的空隙,有助于增强关节的稳定性,减少摩擦。但如果发生劳损,尤其是外伤或长期摩擦引起的劳损,可能会导致炎症或粘连,膝关节的活动会受到限制,出现疼痛和肿胀,严重的正常行走也会受到影响。

5、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常见的急性或慢性结缔组织炎症。风湿性关节炎的常见症状是关节发红、发烫和疼痛。相对于其他关节疾病,风湿病更为急迫,往往侵犯到膝盖等重要关节。此外,风湿性关节炎还侵犯心脏,引起风湿性心脏病,并引起发热、皮下结节和皮疹。

 

小结

膝关节肿胀的原因和症状有很多。比如膝关节周围肌肉组织急性损伤,伴有肌内血肿,会引起关节肿胀疼痛,影响关节活动。半月板损伤发生在膝关节,包括滑膜炎和脂肪垫炎症。或者关节处骨质增生、老化、骨关节炎等疾病。会表现为膝关节肿胀,有的会出现关节变形。要及时采取正确的治疗,注意膝关节保暖。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