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血小板低的症状有哪些?多为这几个表现

母婴 轻壹健康    2023-01-23 16:32

血小板是人体骨髓中成熟的巨核细胞的细胞质脱落而成的,每个巨核细胞可产生2000~7000个血小板,正常人每立方毫米血液中大约含有10~30万个血小板,若是低于这个参考值,这就是血小板减少,那么血小板低的症状都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血小板低的症状

1.皮肤出血

血小板低的患者的皮肤上可能会出现瘀斑、血点、紫癜等皮肤出血现象,其出血量一般不多。

皮肤出血

 

2.牙龈出血

血小板较低的患者在早晚刷牙时则可能会牙龈出血现象,部分患者甚至还会出现口腔黏膜血疱,因此生活中若是出现频繁的刷牙出血现象就要引起重视,有可能是血小板较低。

 

3.脏器出血

血小板低患者还可能会出现消化道出血、泌尿系统出血等脏器出血现象,这类患者一般症状较为严重,止血功能受到了较多的影响。

脏器出血

 

4.月经量增多

女性血小板低患者还可能会出现月经量增多的现象,这是由于血小板是有着止血之效的,当其含量较低时,其凝血功能也就会变差,月经量则会因此增多或是经期延长。

 

关于血小板低的症状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大家在平时若是出现了异常的出血现象或是淤血点等,就要引起重视,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本文章来源于轻壹健康,转载请标明出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