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母婴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前多吃芝麻酱 哪些好处你值得拥有

母婴 三优亲子网 2023-01-12 18:16

孕前多吃芝麻酱 六大好处你值得拥有

芝麻酱口感香醇、营养丰富,女性在准备怀孕时可多吃些芝麻酱,它有六大好处:

1. 健脑、护心降脂

芝麻酱的营养成分和鱼相当,富含不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不仅有很好的健脑功效,还能增加血管弹性,降低胆固醇,保护心脏和心血管。每100克芝麻酱的脂肪酸含量是黄花鱼的13倍多,草鱼的33倍!

2. 抗氧化

常吃芝麻酱能够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延缓衰老。因为芝麻酱中含有维生素E,维生素E可以抗氧化、抗炎症。

3. 防胎儿畸变

芝麻酱中含有叶酸,叶酸不仅是造血的原料,还是胎儿神经管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素。只要女性从备孕开始,每天吃适量的芝麻酱,并坚持至怀孕第3个月,就能避免胎儿发生神经管畸形的可能。

4. 补钙

芝麻酱的含钙量远远高于蔬菜和豆类,仅次于虾皮,每100克含钙612毫克。孕妇适量吃些芝麻酱不仅可以补钙,还有助于胎儿骨骼和牙齿的发育。

5. 预防缺铁性贫血

芝麻酱的含铁量是猪肝的1倍,鸡蛋黄的6倍,每100克纯芝麻酱含铁高达58毫克。孕妇适量吃些芝麻酱可以有效地预防缺铁性贫血。

6. 其它作用

芝麻酱含有高蛋白和脂肪酸,常吃可以防癌。芝麻含有大量油脂,有润肠通便之功效,并且常吃芝麻酱可以增加皮肤弹性,令肌肤健康柔嫩。此外,芝麻酱可以与很多食物搭配,互补营养成分,不仅丰富了食物的味道,还提高了食物的营养价值。

三优小贴士:芝麻酱热量和脂肪含量较高,不宜多吃,以每天10克左右为宜。另外,挑选芝麻酱时要选择浮油少的,因为浮油越少表示越新鲜。

三优亲子网,倡导优生优育优教,更懂妈妈和宝宝!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